MOON404

【GGAD】入梦

       “Gellert,你到底在闹什么别扭?”房间里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对劲,红头发的男人按着金发男人的肩将他塞进了沙发里,“从学校回来后你就一直不愿意和我说话,到底怎么了?是那帮学生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格林德沃将头扭过去,避开邓布利多湛蓝的双眸。壁炉里发出噼里啪啦的燃烧声,好吵。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伸手将他的脑袋掰了回来,“告诉我什么事情,或许我可以帮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帮我?”格林德沃冷哼一声,阴阳怪气道,“我哪会有什么事情,你还是多帮帮你的得意门生Scamander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愣了半秒,笑出了声,“Gellert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下午去办公室找你,你不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Newt的新书就要出版了,我去和他商讨将其用作新教材的相关事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格林德沃扭过头,直视着面前这个无奈的男人,“尊敬的邓布利多教授,为了防止你忘记,我来提醒一下,尽管我放弃了征服麻瓜世界但我依然有一些出众的能力,比如,看到一些未来的小片段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?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到的是你和Scamander一起,在麻瓜世界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逛街。”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低下头,无奈地笑出了声,“Newt告诉我,麻瓜世界有一种新的饮料非常有趣,大概就是混合了牛奶和一些茶还有什么东西,喏,就是那一杯。”他用下巴指了指桌上的一个塑料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就很恶心,”格林德沃撇了撇嘴,“Scamander喜欢的东西,能好到哪里去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说真的很好喝,所以我特地去麻瓜世界买了一杯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但也不是不能尝试。”格林德沃终于不再板着脸,看起来有些愉悦,“但是Albus,我还是劝你离Scamander远点,上次我送给你的领带,硬生生被他们家那个又黑又丑的生物咬断了,muffler?Or something?”

       “Niffler,”邓布利多纠正道,“那是因为你一定要把我的领带换成金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金色比较配我的头发。”房间里的气氛终于缓和,格林德沃站起身走向桌边,壁炉中跳动的火焰映得光在他脸上愉快的跳跃,他拿起塑料杯尝了一口,“味道还不错,Albus,如果当初我统治了麻瓜世界,你想要多少我就可以让麻瓜给你做多少,只要你喜欢喝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回应他的是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好了Gellert,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是挺好的吗,至少霍格沃兹的学生们拥有了一个伟大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。尽管他有些口音,不过无伤大雅。”邓布利多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到黑魔法防御课,Albus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坚决!不可以!再尝试教他们钻心剜骨!”格林德沃还未说出口的话被眼前的男人堵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......还有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不可以在教室里带他们玩蓝焰,”邓布利多看着面前又一次被自己的话语打断的男人,他看起来似乎有些委屈...?“上一次你围着教室释放了一圈蓝焰,可把几个学生吓坏了,一个麻瓜血统的学生还告诉我,他觉得自己似乎被放进了一个放大的煤气灶中——似乎是麻瓜世界的一种生火的器具——而妈妈告诉他煤气灶是很危险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麻瓜就是胆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Gellert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晚饭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可以,今天轮到你做饭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麒麟肉炖护树罗锅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Gellert!”

       “Just joking...”



       夜,月色冷清,一只渡鸦站在狭小的窗口边左顾右盼着,忽然啼叫一声,飞往了别处。凫雁哑哑,划破长夜,嘶哑的叫声让原本孤立的高塔更是多了一份凄清。终于没了渡鸦的遮挡,月光透过狭小的窗洒入了房间,洒在老人的脸上。奇怪的是,在这样一座似乎被世界遗忘的高塔之中,那个熟睡的老人却眉头舒展,脸上满是幸福,大概是做了一个很温暖很温暖的梦吧。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漫长的夜。

评论(39)

热度(54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